close

嗯,我好想吃烤雞啊!!!

因為看了Heston Blumenthal的In Search of Perfection
是先看了Roast Chicken這集...
Heston Blumenthal嗯,很有名...
他的餐廳Fat Duck...
被Restaurant雜誌評選為世界排名第2餐廳...
應該也是連拿好幾年了...
它也有拿過第1不過後來一直都是El Bulli稱霸...

影片中他會去找出最適合做出那樣菜的食材...
和最佳的烹飪法...
來完成他心目中完美的那道菜...
首先他挑了法國的雞啊!!!
看來就是很厲害的雞XD
好想吃吃看啊...法國的布雷斯雞啊!!!!!

不過完美做法倒也是很麻煩說...........
因為他要烤出皮是脆的但還是很多汁的雞肉...
不過這2種結果就烹調方法上來說是有點抵觸的啊...
所以他要用一些手續來保住這2個特點...
首先要先將雞浸鹽水....
然後泡冷水...
再把雞快速blanch→refresh→blanch→refresh
瀝乾水份蓋上透氣布進冷藏一個晚上....
(好吃的東西果然要花工啊!!!!要等到隔天才能吃啊...)
冷藏後的雞不用一般烤雞的高溫去烤...
改成低溫慢烤....
有點像之前做confit Duck的做法也是低溫慢烤...
(不過Confit做出來的鴨,好好吃啊!!!!!!!!!!)
他用60度烤4.5小時...
真的很久說....
然後烤好後肉汁保住了但皮不夠脆...
所以要在鍋上快速的上色煎脆...
最後他要讓雞更有風味,把雞翅切塊用牛油去煮...
再把帶有雞鮮味的牛油注到雞肉裡.....
完成。

只能說...
想要吃這道烤雞...
還真的很麻煩啊!!!!!!!
我好想吃烤雞啊!!!
-_______-|||
餓了。

我應該頂多...
烤烤雞胸肉做做野餐三明治吧...
切切雞腿肉做做親子丼...
嗯。
我真的很懶....
烤雞啊.................................
那有賣好吃的烤雞勒?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不過有4段,
而且有字幕啊...
我的都沒字幕說....
還滿好看的啊...
不過,應該沒人想看吧....

裡面有一幕
切雞時國外喜歡拿雞脖子那邊有一個V形骨
他們叫做Wish Bone...
就是2個人握住拉斷,拿到大邊的可以許願....
不過,我要說的是...
幹,我上課去骨時只能說...
它真的很難去啊!!!!!!!!
我都直接在雞脖子內浪費了我的願望啊!!!!!!XD
我的WISH啊(淚~)
所以之後有機會切雞的話,
可以來make a wish一下....
如果它出來還是個V的話!!!!哈哈哈哈哈!!!XD

大桶子炸雞那段也很有趣啊...
整個發爐啊!!!!

嘟嘟叮叮嘟嘟叮叮~
嘟嘟叮叮嘟嘟叮叮~
我喜歡它的片頭啊!!!!XD

做完Beef Wellington之後,大家來Roast Chicken吧!!!



唉。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6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