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今天去看了書店的美食活動...


人比我想的多很多啊...
可能是因為是外國人主廚來示範吧...

活動開始是主辦人先說話...
原來每個月的第四週主題是美食聯合國...
介紹外國菜...
然後下個月是另一個英國廚師來示範啊...
今天也有出現...
難怪今天人很多...
再來是協辦的西班牙辦事處的人來介紹西班牙...
好在她知道大家應該不是很想聽吧...
所以也用簡報內容要檔送禮題快速的說完...
然後是一個我不知是誰的一個阿婆...
英文很好上來介紹今天蒞臨的各辦事處的外國貴賓們...
終於全部說完了....

好該主廚來表演了...
嗯西班牙人用英文說...
旁邊的台灣sous chef幫忙翻譯...
剛開始有種好像又回學校上demo課的感覺...
不過不用穿廚師服還有旁邊都是阿婆阿姨....
2009082801.jpg

第一道菜是做冷湯...
嗯就通通分批丟進食物處理機裡...
完全沒有切...
果然是強力機種...
然後用細濾網過濾...
然後就可以裝杯了...
杯裡是先加了椰奶然後再加冷湯再加玫瑰花瓣裝飾...
不過他說大家都不太吃花啊...
現場大概做了幾杯的份量吧...
不過他們有事先準備好2大桶的冷湯...
所以還滿多的...

嗯,照我之前上課的經驗...
做過了3次的冷湯吧...
只能說...
我真的不喜歡冷湯啊......
gazpacho我也做過...
嗯.........不合我口味啊...
而且應該要喝有點冰涼的口感杯或盤也要冷...
反正我還是喜歡熱湯啦....
所以很快的第一道就做完了...
然後就分送冷湯給現場的人品嘗...

接著要做第2道黑飯了...
嗯,通常大部份吃都是吃加了番紅花的紅飯...
paella我以前都叫西班牙燉飯...
不過他今天副主廚也說燉飯是risotto嗯是不一樣的...
而paella其實是那個有雙耳的淺鍋...
所以用paella煮的飯可以叫paella....
好我也不知在說啥...
就跟我之前在學校很多菜的名字其實就是那個容器的名字...
我也都不知道要怎麼翻...
好不管了...
反正他今天示範的是道地的西班牙做法...
就是要有一點點鍋巴飯吧...
不過他說他喜歡有火的爐啊...
現場是電子爐他不習慣...
廚師果然都還是要用火爐比較好啊...
不然怎麼flambe耍帥....
其實做也滿快的...
而且一樣他也帶了3-4鍋早上做好的帶來加熱要給大家品嘗的...
所以也快的第二道就完成了...

喔對了...
忘了說第一道做完的中間空檔...
他有表演一道分子菜...
就是外表是魚子醬可是是液態的百香果...
嗯...
就有簡單的說了一下...
不過現場的阿婆阿姨我想她們不是很想知道...
如果我沒去上課...
我也不知道分子烹調啊XD...
也不會知道世界目前前10餐廳西班牙就拿下4名啊...
也不會知道El Bulli啊也不會知道他們主廚啊...
不過那道只是試滴幾滴給我們看看雖說看似固態可是實際還是液態...

嗯。

好今天的表演就結束了...

另外要說的是...
主廚的混血小女兒好可愛....
真的是超可愛的那種...
果然帥老爸和正老媽生出來的混血小朋友不得了的好看啊!!!!
一整隻小小隻的背著小熊貓背包本來很安靜...
在她爸表演一下後開始失控...
就被帶出去外面讓她奔跑...XD
超可愛的啊!!!
然後只要她經過大叫主廚就說她回來了...XD
2009082802.jpg





嗯。
下個月有機會的話再去看英國廚師表演...





不過看完怎麼突然覺得好空虛啊...
自己去看有一種很淒涼的感覺...
靠...我又不是文青...
結束後沒有可以一起討論的人啊...
唉。
一整個就很煩悶起來.......
覺得又陰暗起來了.....


=_______=|||
2點30出門,回家也9:00了........







唉,都沒念書...
後天...完了......





今天主廚說的大多都聽得懂...
除了分子那邊有說一些專有名詞真的無法...
不過感覺還是退步了...
跟之前上課時比...
還有今天我只看到刀子一次...
就只是切squid圈圈....
他是用globe的刀吧....XD
感覺沒看到切菜殺畜生有點失落啊....XD



嗯,悶悶。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6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